星期四, 4月 01, 2010

關於【超濃焦糖烤布丁】的二三事



布丁,從研發到上市是一段不算平穩的道路。從尋找材料開始就沒有發想時那麼順利,我們測試了市面上所有品牌的鮮奶,從超市水洗蛋到農會有機蛋,焦糖的各式煮法,買了各種可能用到的器材,包裝也考慮到各式各樣的可能,其中還得兼顧到適不適合運送;終於做出親朋好友都「為之驚嘆」的品質。

當品質確定之後,我們很努力的尋找各種原料的上游供應商,想要降低製作的成本,這也是一段特殊的旅程,對於沒有做過生意的人來說,這是很困難的,但是憑著毅力和堅持,幾乎所有的原料都找到最低的價格,接近產地價了。但是,當我們精算成本,準備推出開賣的時候卻發現.......
為什麼有些店家的售價還比我們的成本低~~~難不成這些店家都有養雞養牛嗎??

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沈重的打擊,定價太高怕賣不出去,定價太低肯定要賠錢,我們的人工和時間已經忽略沒算進成本裡了耶~~~~當時千方百計的想要把成本再降低一點,但是在原料不可能更便宜的情況下,要降低成本就意味著要捨棄品質了。

這是巫師咖啡絕對不會妥協的事情!!!

原因有三:
  1. 自己也要吃,一定要做到最好吃。
  2. 想吃一般的布丁到處都有,不需要買我們做的。
  3. 花了這麼多時間和功夫,已經是一項作品,沒有任何創作者會捨棄對作品的堅持。
每次,接到訂單後,就要開始準備製作,焦糖是巫師站在旁邊細心照料的,煮太久會太焦,時間不夠又沒有淡淡的焦糖味沒有特色。烤的時候也不能擅離,每杯布丁都要照顧到最好,確保每一杯都有最好的品質,所以每一位朋友拿到的每一杯布丁都是細心照料出來的。

開賣之後大獲好評,證明我們當初堅持品質是正確的,只是難免聽到:「為什麼你們的布丁比別人的貴?」聽到這樣的質疑難免心情小受傷,我很想大喊:「我也很想賣便宜啊!!」如果誰家有養雞又能賣我便宜的蛋,有養牛能賣我便宜的牛奶請告訴我,巫師咖啡一定會把降低的成本反應在售價上的,這種能夠能增加競爭力的事情我們一定是樂見其成。比較欣慰的是,幾個嫌售價偏高的朋友還是成為了忠實顧客,謝謝啦!!!

後記:

後來巫師和火閃電有買某些賣得較便宜的布丁回來吃吃看,在此很有信心的說:「巫師咖啡製作的超濃焦糖烤布丁真的比較好吃。」有不少愛吃布丁的朋友都有回饋給我們相同的資訊,沒有為了降低售價捨棄品質真的是正確的決定。
位置: 巫師咖啡

2 則留言:

  1. ^o^ 聽起來就讓人想訂來吃啦!貓桑在旁邊OS:我要訂一打地瓜布丁。 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太好吃了!
    堅持下去吧!燃燒的小宇宙!

    回覆刪除